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二)

*好像已经不算什么小段子了,不过貌似也不是什么文,主要是给其他段子做个铺垫(吧)
——————————————————————
见到前方的点点亮光,萧疏寒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勒马走近。
这前后无村店、左右无人烟的平原之上,放眼望去只有这一家客栈突兀的矗立着,门前不合时宜的灯笼在无边的黑暗中散发出诡异的红光,让萧疏寒心中有些犯怵,但他没得选,只能壮着胆子推开了客栈的门。
他一进门便怔了怔,偌大的客栈除了坐在大堂正中央的青年,竟像是空无一人,而那青年的桌上,除了酒便只有酒。
见萧疏寒进来,那青年也不做反应,长腿依旧是一条搭在长凳上,一条垂在地上的随意模样。
“……”萧疏寒打量着眼前的这幅光景,心里开始打起退堂鼓,考虑着要不要转身出门继续赶路。
青年见这样一位身量还不高的小道长木头桩子一般的杵在门口,不禁觉得有趣而笑出声来:”这是家黑店,黑心老板已经被我赶走了,不过想住,小道长你恐怕就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我看你这样就让这家店很像黑店了。看着大口喝酒的青年以及他脚边滚落的瓶瓶罐罐萧疏寒忍不住腹诽。
见门前的小道长仍然不肯进店,青年放下手中的酒碗大大咧咧的一指天,道:”外面这天儿,怕是就要落雨了,小道长不进来难道是想淋着雨继续赶路吗?“
像是为了应他这句话,巨大的亮光伴着一声震耳欲聋的闷雷贯穿天际,接着大雨倾盆而下,门外的冷风劈头盖脸的朝萧疏寒扑来,水珠溅上了萧疏寒的脸颊。
”哈哈哈,瞧瞧我这张乌鸦嘴,小道长你不会怪我吧?“青年见着屋外的雨势大大咧咧的一摊手,末了还冲着萧疏寒眨了眨眼睛。
萧疏寒看看青年,又回头看看屋外的天气,默不作声的叹了一口气踏入大堂:“无碍。”

这人莫不是是酒缸化的妖吧?不然怎喝的下这么多的酒?萧疏寒沉默的看着坐在大堂另一端的青年,在心中嘀咕到。
似是觉察到了什么,青年抬起头来便朝萧疏寒的方向望去,对上对方的目光,萧疏寒浑身一震,握紧了拳头才没让自己躲闪着挪开视线。
青年也是十分纳闷,这小道长从一进门便端坐在大堂的那一边盯着他,别说吃东西了,连口水都不喝:“小道长你不渴、不饿吗?”
“渴。饿。”萧疏寒只是顺着青年的话点了点头。
“喏,厨房在那边,”青年只当萧疏寒认生或是害怕自己是歹人,“小道长可放心,我不是歹人,不会对你做什么。”

听着客栈外惊雷和着大雨的瓢泼之声,青年一边饮酒心里也是不禁泛起嘀咕,也是不知那黑店老板和小二怎么样了,自己把马让给了他们,此刻应该也能到驿站了,不过不知这荒郊野岭有没有狼?算了,若是被狼叼了去也是他们自作自受,怪不得自己。这大雨也该下够了,天该是月朗星稀,是个赏月的好天气,只是不知那正在做饭的小道长有没有兴趣和他一同赏月……
这么想着,青年突然闻到一股焦糊的味道,定睛一看,一股浓烟竟是从厨房的方向飘了出来。

”小道长你在干嘛?“青年一下推开柴房的木门,一股被门扉憋住的浓烟扑面而来,呛得他不断的咳嗽,鼻涕眼泪竟是都要冒了出来。
”小道长?“青年不敢进去,只能冲着厨房大喊。
”嗯?“萧疏寒的声音出乎意料的清亮,他应了一声便从浓烟滚滚的屋内走了出来,只是脸花得像是把自己投入火炉烤了一遭一般。
“小道长你无事?”青年大惊。
“无事。”
“那你可是要烧了这客栈?“
”我……“萧疏寒一瞬间便尴尬了起来,失声了许久才憋出一句话,”……我不会做饭。“
”……“青年愣愣的看了萧疏寒一阵,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小道长你去歇着吧,歇着吧,我拾掇好了做好了饭便去找你。“说罢便拉起围巾将口鼻一围,钻进了浓烟中,把罪魁祸首萧疏寒一个人丢在了厨房外。

【年华老去,往事如烟,经年的风蚀水侵之下,记忆似乎也已变成碎片,零落得再难以拼凑,就连那人的容颜萧疏寒都已无法回想,只是那段笑声,像是镌刻在了他的心上萦绕不去,如同心魔。】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