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三)

*这回还是铺垫……

下一回就是小段子了……(心虚)

————————————————

 上回提到,青年将小道长赶出了厨房,自己亲手做了热腾腾的饭菜与萧疏寒一同吃了,吃完饭,均是赶了一天路的两人都颇感疲乏,便接连展了铺盖,就在这大堂睡下了。只是躺了许久,青年却睡不着,依旧心心念念着天上悬着的明月,在铺盖上翻滚了一阵,还是忍不住去骚扰萧疏寒。

————————————————————


“小道长,睡了没?”青年朝着平躺——好吧,他更想形容成挺尸——在另一端的萧疏寒喊道,说是喊,实则声音极低,若是入睡了,定是听不到。
“没。”果不其然,他听到了小道长些许清冷却还带着软糯的声音。
“那不如一起去喝酒!”青年掀了床被,一下子跳起来。
“什么?”萧疏寒还没来得及动,第一个反应却是去拒绝这个半夜要拉自己去喝酒的半生不熟的热情青年,“我明早……”
“嘿,反正小道长你不是也睡不着吗?与其浪费时间在这躺着,不如陪我去喝酒。”青年连萧疏寒的反驳都没听完,一手直接把萧疏寒扛在肩上,另一只手麻利的拎起几坛酒像只猴子似的一溜烟窜上了客栈的房顶。

刚踏上房顶,原本被青年扛束手无策的萧疏寒便失了挣扎的欲望,刚刚着急入店,萧疏寒未曾发现着客栈门前竟是有一株巨大的海棠花,这时节恰是海棠盛放,香气在刚下完雨的清新空气中澎湃的弥漫开来,还带着水珠的紫粉色花瓣随着风飘旋。
“你看,这时候赏花赏月正好,“青年把萧疏寒放下,又笑着把酒递到后者的眼皮底下,”有风有酒有人陪便更好,小道长你说是不是?“
萧疏寒没有反驳青年的话,只是看着青年端来的酒为难:“这……”
“小道长可是清修禁酒?”楚遗风看见萧疏安的犹疑,问到。
“不。只是……我从未喝过。”
”没喝过才要趁着现在尝尝,等你清修了,一辈子没尝过酒为何物岂不是可惜?“
萧疏寒想了想青年的话倒也觉得有些道理,便接过了酒碗。只是这第一口萧疏寒就被呛住了,不断咳嗽间他听见青年的笑声以及感受到对方轻拍在他背上的手。


【数十年后,萧疏寒抱着怀中肉球般的小小婴儿抬起头,雨后初晴,挟着花瓣的微凉春风从窗口灌入,整间屋子便尽染了香气。他心间有什么突然一动,转身对着朴道生道:”这孩子,就叫萧居棠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