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五)

*人设是通用的*

*1*楚遗风是非常态的乌鸦嘴,无论好坏,说什么是是什么

*2*二人初遇时萧疏寒16岁,楚遗风21岁

————————————————————————

 【上回说到,楚遗风向萧疏寒许下承诺为他吹笛,除了吹笛,楚遗风同时也想瞧瞧这武当八景是什么样子,只是不知为何,这陆海奔潮就像躲着他一般,始终让他不得见。此时,距离二人初遇,已经过了三年有余。这日,楚遗风到武当到得晚了些,却发现萧疏寒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准备入睡,而是在屋顶上打坐,后背挺得笔直,于是楚遗风也纵身一跃而上,坐在了萧疏寒身旁。】
——————————————————————————
楚遗风看着他身边打坐的小道长下意识的笑笑,现在的萧疏寒还未到弱冠,却已不再适合叫他‘小道长’了。这三年来自己未怎么变,当年还是个半大孩子的萧疏寒却是出落得愈加俊雅,看起来也倒真是有了几分令人望而却步的仙气,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眼前道长心里的那些脾气,一点都没变。
“疏寒啊。”
“嗯?”萧疏寒只睁开一只眼睛表示自己听到了。
“张真人是不是特别喜欢你?”
“师祖对众弟子一视同仁,我只是更喜欢亲近师祖些罢了。为何如此问?”萧疏寒看着有些严肃的楚遗风有些纳闷,不过想来又是这位好友在想什么点子来逗他了。
“我看你是和张真人越来越像了,”楚遗风往屋顶上一躺,偏头来看着萧疏寒,月光洒在后者流水般的青丝上,让他恍惚觉得萧疏寒似是生了满头华发,没来由的叹了一口气,“真怕你何时就看破红尘、飞升了、忘了我啊……”
“怕是忘不,”萧疏寒笑道,“整天拉着我喝酒说胡话烦都烦死了,怎么会忘了你。”
“嫌我烦啊?”楚遗风装着皱皱眉,“那我就只能更烦点了,最好是烦到那种连你见不到我都能听到我在你耳边叨叨的那种。”说着他便突然掏出自己的长笛开始吹起一首杂乱无章却又透着喜庆的调子。
“你干嘛!这大半夜的!”萧疏寒一个激灵蹦起来就去夺楚遗风的笛子,“想让我师兄抓住你打吗?”
“嘿嘿嘿,不给,他们抓不住我的,顶多发现你不睡觉在屋顶发呆。”楚遗风起身一闪,从萧疏寒伸长的手下轻松躲过。
萧疏寒抢,楚遗风躲,两人的声音在静谧的夜中传去处很远,没人注意到武当偏殿中早已熄灭的烛火星星点点的亮了起来。

那是最好的岁月,当时的两人都以为,这段岁月会如此一直、一直、一直持续下去。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