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六)

*1*楚遗风是直男,而且有一张开光嘴

——————————————————————

【华山弟子向来注重承诺,而楚遗风这一诺,就是五年。张祖师辞世的那一日,萧疏寒戴孝跪在金顶大典之内,神情悲戚。那一日楚遗风并未前来。第二日,楚遗风也依旧未出现。第三日,张祖师出殡,华山派前来祭拜,楚遗风作为华山七剑之一,站在华山祭拜的队伍里。在祭拜完成后,华山的侠士与武当的道长们商谈着,楚遗风却从不知哪寻来空档偷偷溜出,满武当的寻找,最后终于在南崖边上找到了戴孝独坐的萧疏寒。】

“疏寒。”楚遗风看着那个一动不动青年有些担心的轻声呼唤。

听见楚遗风的呼唤,萧疏寒站起来却因为长时间久坐身体又些麻痹,重心不稳的晃了晃。

他站在崖边这一晃不要紧,却把楚遗风吓得够呛,连忙一个上步扶助了萧疏寒,看着面前几日不见似乎又消瘦了的好友,楚遗风不禁有些心疼:”疏寒,你可还好?“

萧疏寒却所答非所问,他看着楚遗风几乎是不可见的皱了皱眉:“作为七剑之一,你不去和师兄们商议要事,为何会来这?”

“那种事情自有合适的人去商议,与我没有干系,我在那也只能是个列席的。相比之下,我更担心疏寒你。”

“我有何可担心的。”萧疏寒叹了口气。

“我怕你……”楚遗风话说道一半就停了下来,他知道萧疏寒在武当的同辈内也没有什么说得上话的朋友,而今与他亲近的师祖去了,本是怕他一时想不开,此时见后者没有什么大碍,便也放下心来,本来已到嗓子眼的后半句话也索性不说了。

“人死灯灭,张师祖西去,脱离了尘世的叨扰,无需我们这些弟子为之烦心。”

“疏寒你虽然这么说,”楚遗风看着萧疏寒通红的眼眶,“可还是伤心的吧?”

“虽说不是为师祖,可怎能不伤心呢?师祖倒是落了无边清净,可只要我在世一日,却是也再也见不到师祖了。”

“疏寒,”见萧疏寒如此心伤,楚遗风忍不住想安慰他一下,抬起手来才做好了会被萧疏寒躲开的准备,谁知这次萧疏并没有躲闪,甚至连躲避的动作都没有,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被他抱在怀里,“疏寒,你还有我呢。”

萧疏寒一怔,随即只是轻轻的应了一声。楚遗风只感觉自己脖颈一热,像是有什么液体沿着他的衣领流进了衣服里,于是他只能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朋友的后背,待怀中的人不哭了才放开抱着萧疏寒的手。

楚遗风见萧疏寒偏过头去不理会自己,想来定是刚才那一哭觉得尴尬了,便先开了口:“若我有一日去了,疏寒你也会为我如此伤心吗?”

“别胡说。“萧疏寒皱起眉头,眼眶似乎又红了。

楚遗风依旧不管不顾的说了下去:“若有一日我真的去了,疏寒你为我大哭一场就好。“

”大哭一场?真不像你会说的话。“

见萧疏寒的嘴角勾了勾,楚遗风赶紧加紧攻势:”我这不没说完呢,哭完之后,你就该做什么做什么,别让我扰了你的清净。“

”哭过就忘了,就这么想让我忘了你?“萧疏寒也知道楚遗风又开始满嘴胡话了,于是故意挑起事端让他说下去。

”我可没说!就是怕到时候我在阴间喝着好酒,却见你哭哭啼啼的,这让我怎么喝的痛快?怕是要被你扰得活过来堵住你的眼睛才好安心去死。“

”噗嗤,哭哭啼啼?那岂不是像个女孩家?“

”还有啊,你可千万别忘了我,我死之后每年还等你给我祭奠点好酒呢,要不然你让我在地下喝什么。“

”好好好,“萧疏寒微笑,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一般,”过几日你可愿意陪我下山?“

”陪是一定要陪的,不过疏寒你下山做什么?“

”归家。“萧疏寒长叹,却不再是悲伤的叹息,反倒像是无奈,“你从前不是说想见见我的未婚妻?这次给你见见可好?”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