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八)

终于!能写到!自己最想写的!地方了!

————————————————————————————

*1*楚遗风原本有一杆竹笛,在某次打斗中为萧疏寒挡下一刀,人没事竹笛却裂了,萧疏寒就将’卧云‘赔给了楚遗风。楚遗风自觉卧云过于贵重,便将自己的佩剑——游龙双剑之一的’皓月‘给了萧疏寒,开玩笑说就算萧疏寒用不到,挂在床头也可辟邪,保他一夜好梦。

——————————————————————————————

【上一次说到,萧疏寒被楚遗风与李如梦叫出去,见证了二人的喜结连理。自那日回到武当之后,萧疏寒便大病一场,高烧不退。这可把萧家人给急坏了,生怕自家这唯一一个孩子就这么殒命,便更催促着明月山庄的李家人,两家人急急忙忙就近选了个良辰吉日,如此萧疏寒同李如梦的大喜日子就这么定了下来。】


萧疏寒整个人被烧得昏昏沉沉,身上一阵冷一阵热,人又陷在厚重的被褥中沉闷得厉害,便渐渐觉得喘不上气,连神志似乎都要散了开去。

“你们武当就这样照顾病人吗?”有声音在安静的室内响起,然后便有人将他从床榻上拉了起来。

萧疏寒只觉得呼吸舒畅了起来,身边包裹住他的温度让他舒适至极,于是他下意识的又往那个方向靠了去。

那人面对萧疏寒的动作没有躲闪,反而搂紧了人轻拍着对方的脸颊,柔声唤到:“疏寒?疏寒?”

萧疏寒的意识仍然在一片混沌之中沉浮,他努力了许久才勉强将眼睛睁开一条缝,透过湿热的水雾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遗风?”

“是我。”

“你来这做何?”萧疏寒头痛欲裂,但还是强撑着问。

“我听说你病了,可是因为上次受了凉?”

“我本身就易感风寒,秋日本身就易着凉,与你无关。“

胡扯。楚遗风心里想,嘴上只是道:“那种天气还骗你来见我,还是我做事太欠考虑。”

看着自己怀中嘴唇干裂的人,楚遗风一阵心疼:“疏寒你这样多久了?”

萧疏缓却再次陷入了高热带来的混沌中,只是轻声询问:“你为何不去陪着如梦?”

“如梦……”楚遗风顿了一顿,最终还是如实回了萧疏寒,“你病了,你家里着急,这几日一直都在催明月山庄快点准备你与如梦成亲之事,如梦被看得很紧。”

萧疏寒听清了楚遗风的话,难得眼神清亮了起来,话语却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那你们何时离开?”

“已经在打算了。”楚遗风随口答道,把话题扯了回来,“疏寒你这般究竟多久了?这么长时日,都不见好可怎么办?”

“我幼时啊,”萧疏寒仍不清醒只是笑笑,“大夫看了说,我这是先天不足,治不了,活不过弱冠……”

楚遗风本想告诉萧疏寒,这些话他们初遇那日,他都说过了,可却听萧疏寒继续说了下去。

“……遗风你看,现在我岁处到了,过了,没准啊,这年岁也就差不多了……”

“别胡说!”楚遗风突然拔高了声音,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看着萧疏寒又强迫着自己放缓了话语,“说你活不过弱冠,你这都过了弱冠,所以才会没事,你一个道长,怎么连这种事情都搞不明白?”

“嗯,嗯,遗风你说的对。”萧疏寒敷衍的应着,不知是故意还是有意,又执拗的把话绕了回去,“你怎不早些回去陪着如梦?”

“疏寒你是不是生气我这些日子没有来看你?为何总要赶我走?”病人脑子不清醒,说出的话不能当真,可一股带着委屈的怒气还是压不住的从楚遗风心里升了起来。

“我只是看你已与如梦成亲,总在我这呆着也不像话,我这有同门照应,不会有事,你就先走吧。”

“有同门照应这病还不见好?”你这些同门都是废物吗?之后半句带刺的话被楚遗风咽回了肚子里,这种事他不想与病中的萧疏寒争论,只是从自己包裹中掏出东西放在萧疏寒床头,“我找来的雪莲花,我不知如何用,让你同门替你做成药引服了吧。”

楚遗风说罢便起身想走,可身体还未离开床塌便被拽住了,后者将一块冰凉的东西递到了他的手里,楚遗风低头一看便被吓了一跳——那是萧疏寒从小便一直带着的玉佩,青白两条龙鱼紧紧相互咬合,在他手中闪现出温润的光华。

“疏寒,你这是做什么?”

“这是当初那个乘月色而来的道人给我的,说是这玉佩能保我平安。”萧疏寒缓缓道。

“我知道,疏寒你早就告诉过我了,这东西对你来说太重要,我不能收。”说着话,楚遗风就想把玉佩重新放回萧疏寒枕下,可手却被萧疏寒挡住了,对方控着他的手将玉佩握紧在他手中,脸色因高烧通红,神情却是说不出的严肃。

“遗风,我希望你好好的……和如梦一起,平平安安的。”见楚遗风仍要说什么,萧疏寒便赶紧接着说,“这玉佩,若你觉得真不能收,那等你回来再还我可好?”

“……好。”楚遗风沉吟了只一瞬便答应了,紧接着扬手就将颈上的玉链扯了下来不由分说的挂在对方的脖子上,“那疏寒你不准再说那种丧气话,要快些好起来,健健康康的等我回来,听见了吗?”

萧疏寒摸着那块不知被贴身带了多久的白玉,上面还残留着对方的体温,点了点头低声道:“好。遗风,你可带着卧云?”

“带着。”楚遗风点头。

“能否再给我吹一次?最后一次。”

“疏寒你!刚刚不是说了不准说这种丧气话吗!”

“遗风你莫动气,我是说你与如梦走后,怕是无法再来了吧?就算日后回来了,流言蜚语也定是不会少,再者,有了家室,总往武当跑也不合适。所以再给我吹一次吧。“

楚遗风将卧云拿在手中摩挲着这杆通体没有一丝杂质的玉箫却并没有动:“疏寒你还记得吗,从前你问我,若我有了妻儿怎么来给你吹笛子?”

“记得。”萧疏寒点头。

“当时我说,若我有了妻儿就住得离武当近些,那时疏寒你便早些睡,等疏寒你睡了,我再回家陪妻儿。”楚遗风说完看了看萧疏寒,正对上了萧疏寒因高热而朦胧着泪水的双眼,不知为何心中一颤,竟隐隐约约有了不详的预感。

“疏寒,”楚遗风压下心中杂乱的念头,为萧疏寒掖好被角,轻声道,“我楚遗风说了要为你吹一辈子的笛子,那就是一辈子,发了誓的。”

“嗯。”

“不会反悔、不会改的。”

“嗯。吹吧。”

”好。“


吹了一阵,楚遗风放下了箫,不知是真是假的皱眉:”箫的确是好箫,但终究吹不出笛的感觉,下次,疏寒,我还是给你吹笛好不好?“

”好。“萧疏寒应了一声,随后就是许久的沉默,就当楚遗风以为萧疏寒要睡着了准备悄悄离开时,床上躺着的人又动了,说的却又是他最不想听到的话。

”遗风,若有一日我……“

”疏寒!“

萧疏寒看着自己屋顶上繁复的雕花,长出一口气,只是那声音让楚遗风分不清究竟是长舒还是叹息:“遗风,你不必安慰我,你跟我说实话,你真的信我这幅身体能容我平安终老?”

“……”楚遗风咬了咬唇,却不开口,脸上第一次浮现出难言的神色。

“说啊。”

半晌,楚遗风才从嘴中挤出一句话:“我不说。我若说出来,就成真了。”

“我也不信,”萧疏寒垂睫轻笑,“假如真有一日,我先遗风你一步而归去,那——”

“那我就日日去你墓前吹笛,让你九泉之下也不会孤独;若之后我也故去,我便去那地下寻你,为你吹笛。若真有那日,疏寒……你要等我。咱们来世还做好兄弟。”

“嗯。”

楚遗风见萧疏寒终于肯闭上眼睛才渐渐安心下来,可他却未曾见那平静面容下的一颗心紧紧缩成一团。


【可你从前不是这么说的,你说,若有来世,你,娶我为妻。】

——————————————————————————

同时有楚遗风和萧疏寒的东西都写的差不多了,接下来,要写就是分着写了,况且还都是刀子,我这么渣还不认真的文笔,真的有人想看吗(心虚)

昨天又胃炎,歇了一天待着没事所以写了不少,之后就算写,可能也不会写的这么多这么勤快了,先跟看我文、喜欢的、给我点赞的大家说一声对不起(鞠躬)再者谢谢大家喜欢(再鞠躬)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