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七)

*1*楚遗风是直男,比萧疏寒大5岁
*2*李如梦儿时以为萧疏寒冲喜这件事不过是玩闹并且能救人一命,于是乎便答应了,长大之后才知双方家长是真心要把自己与萧疏寒凑成夫妻。
*3*李如梦性格大大咧咧、行事爽快,与萧疏寒这个比自己小3岁并且畏畏缩缩、性格优柔寡断的少年十分对不上眼,带回家当个弟弟尚且闹心,更别提要结为夫妻。
————————————————————————————
【上回说到,张祖师辞世,萧疏寒邀楚遗风与其一同归家,并把李如梦介绍给了出遗风。谁知也喜欢舞刀弄枪李如梦竟与楚遗风一见如故,并在萧疏寒的牵线下,二人亲密指数迅速升温,发展到了萧疏寒始料未及的地步。这日,原本已经睡下了的萧疏寒收到了楚遗风飞鹰带来的书信,萧疏寒展信一看就变了脸色,不顾屋外雷雨大作冲了出去。】
————————————————————————————
“遗风!萧疏寒大声呼喊着好友的名字,生怕对方听不见。
“疏寒。”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叫住了他。
“遗风你无……”回过身,萧疏寒口边的半句话却被楚遗风身旁的人生生逼了下去,“……如梦?”
李如梦倒是对萧疏寒的出现丝毫不感吃惊,反倒冲萧疏寒古灵精怪的露齿一笑:“嘿,遗风说的果真没错,你得知他有危险,来得比什么都快。”
萧疏寒对李如梦这种半挖苦的调调早已习以为常,反倒是见到毫发无损的楚遗风而长舒一口气,只道:“你好端端的,为何写那种信把我叫出来?”
“我若不说我出了事,疏寒你肯这么痛快的从武当来见我吗?”楚遗风看着许久不见就又被自己摆了一道的萧疏寒,开心的同时又泛起了些内疚,“我可是误了你什么事?”
“无碍。”萧疏寒摇摇头将蓑衣解下,可蓑衣下的衣物却因他冒雨几乎赶了一夜的路早已湿透,加之秋风一吹又有些受凉,一个喷嚏就打了出来。
“我的错,我的错。”楚遗风见萧疏寒因自己受凉,不由得对自己痛心疾首,他麻利的解下自己的外披给萧疏寒裹上,像他们少年时自己给萧疏寒惹了祸一般一声接一声的道歉。
李如梦见到萧疏寒这般也是内心过意不去,表面上却只是啧了一声:“自己算算习武多久了,都是当师叔的人了身子骨还是这么弱不禁风。你们先说话,我去点个火盆给你取暖,”
听了李如梦的话,萧疏寒这才开始打量起四周,这个当初他与楚遗风曾经寡不敌众、狼狈不堪躲避歹人的地方如今增满了生活的小物件,若略去山石岩壁,这里几乎可算是一个家了。
“遗风,你们这是……”
还在忙着把萧疏寒裹成团子的楚遗风听闻抬头一笑:“我差点忘了,我如此着急着把疏寒你叫来,就是想让疏寒来做个见证。”
“见证?什么见证?”
“我与如梦成亲的见证。”
如同被什么重击,萧疏寒脑子中一片空白,呆愣了许久,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张开口却嘶哑得不像话:“什么?”
“成亲,我与如梦。”楚遗风此时正沉浸在婚前的好心情中,看此时的萧疏寒只觉得对方像极了二人初见时什么都不懂的少年,下意识的就开口调笑,“怎么,莫非小道长涉世未深,不知‘成亲’为何意?”
可他没有等到萧疏寒做声,对方只是用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沉默的看着他,直到看到他开始发怵,才听得对方轻轻道:“你与如梦,成亲?”
“是。“楚遗风敷衍的回答了,可心思却因为萧疏寒的反应被搅得一团糟,”疏寒你怎么了,可是身子不舒服?”他说着便探头想去试萧疏寒的额温,却被后者微微一偏头默不作声的躲了开去,楚遗风也跟着一愣,呆在原地,一瞬间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疏寒……”楚遗风思索了半晌,“你可是在气我直到现在才告诉你?”
萧疏寒摇了摇头,慢慢找回了自己的步调:“这是好事,我怎会生气,只是我与如梦的婚约,你们打算如何办?”
“从小就这么思前顾后,不见你何时痛快过。”李如梦的声音传来,“车到山前必有路,若是人人都如你这般,那这事情怕是都不要做了。”
萧疏寒看向李如梦本想说什么却惊讶的长大了嘴,李如梦手中竟牵着一个莫约两岁、睡眼惺忪的孩童,不禁一时语塞:“这……”
“先说好,这可不是我们的孩子。”楚遗风像是着急着证明自己的清白,急急道。
萧疏寒看这孩子白白嫩嫩只觉得喜欢得紧,不由得轻声笑起来:“我当然知道,你们哪来时间去生这么大一孩子。”
见萧疏寒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楚遗风便也跟着放了心:“这孩子是如梦碰见的,不知是为了什么,这好端端一个孩子就这样被弃了,如梦觉得可怜便捡了回来。”
“她一向心软,不然儿时也不会同意为我冲喜,”萧疏寒伸出手去逗那个孩子,“你们也算是可以提前练练要怎么带孩子。”
萧疏寒接过孩子抱在怀中,可谁知那迷迷糊糊的孩子不仅不认生,一到萧疏寒怀中反而清醒了过来,一把揪住萧疏寒的长发就往自己的嘴里塞去,疼得萧疏寒五官瞬间一紧。
“香儿!不准揪头发!”楚遗风已经熟悉了这毛孩子的套路,动作灵敏一把扑过去将孩子从萧疏寒手中抱了回来。
“香儿?”萧疏寒看着那个仍然望着自己的娃娃,问到。
“楚留香。”李如梦坐下在二人边上,抱怨到,“他起的,问也不说是为什么,怕是随口一说,跟个淫贼似的。”
“怎么能这么说?疏寒你说多好听啊?“楚遗风委屈的抱怨,抬起头却只看着萧疏寒笑。

‘小道长,你们武当可是还要熏香的?’
‘我不曾熏香,为何如此问?’
‘我嗅得小道长你身上有股香气,觉得像是体香但未敢说,这么说来,倒真的是体香了?”
“大概是雪莲花的香气,我身体虚寒,常以雪莲花为药引。’
‘不管是什么,小道长你昨日这样往我身上一靠,我这衣服上都留了香气,怕是回了华山师妹们都会以为我这次下山走了什么桃花运。’

”疏寒?“
萧疏寒回过神来,笑了笑便低下头去,轻轻的‘嗯’了一声。
三人还未再说什么,楚遗风怀中的孩子竟清晰的叫了一声‘妈妈’,只是那只手却分明是冲着萧疏寒去的。
”你个小傻子,你娘在这呢!“李如梦被孩子搞的一脸无奈,她想抱回孩子,可孩子却挣扎着,依旧向萧疏寒伸出手,嘴里依旧固执的一声声喊着‘妈妈’。
楚遗风将孩子再度递回已经将长发悄悄束起的萧疏寒,道:”这孩子如此执着,不如让他认你做干——“
”干爹。“萧疏寒无语的瞥了一眼兴头一来便满嘴跑火车的朋友,下一秒却转了话题,”你们何时成亲?现在么?“
楚遗风摆手:“算了算了,都这个时辰, 疏寒你跑了一路又受了风寒,不如先休息,成亲之事等明日再说。”
“嗯。”


山洞中熄了蜡烛。


那一晚楚遗风并未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而萧疏寒在几次辗转后,只是沉默的望着山洞外的风雨渐息,光芒再度出现在天际,一夜无眠。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