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楚萧】就是小段子(九)

*真的是瞎写了,主要就是为了最后一句话*

——————————————————————————

【楚遗风已离去几近三十年,尘世的一切似乎都随当日那个青年的离去被一并关在了萧疏寒的屋外,唯剩一袭白衣的萧疏寒在时光的断流处不断回望那片他再触不到的灯火阑珊,而在那片灯火阑珊处,永远有一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遥遥的朝他伸出手。】

“大道为何,请掌门赐教。”
“续存为道。贵和为道。勤正为道。修心为道。道即万物,变化无穷。在心,随行,方得。“

大道在心,可他心在的那个地方,早就不在了。

那个带着他心的青年早已离去。

时间久了,在萧疏寒脑海里,楚遗风的模样都已经模糊了,就连他自己都以为自己已经看破红尘、放下了这段执念,可每当听见有人提起那个名字,心就突然变做一汪苦水,苦得让人咽不下,又吐不出。 昨日那个鲜衣怒马的陌上少年早已被埋葬,可为什么偏要留下那些让他无法忘却的琐事呢?他不止一次的想过,若是楚遗风的离去能将他的记忆一起带走,该有多好。

“都说您已经得道不理会红尘杂事,为何对明月山庄的过去如此挂怀?”
“心有记挂,不破恐成心魔。”

可又教他如何看破,故人已逝,若是他自己再忘了,这世间便真真再寻不到他的踪迹。

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白发道人像是对着什么看不见的人,轻声叹息。

“你未道别,我便当你远行未归,等你归来。”

——————————————————————
*一个突然的想法*

萧居棠曾说过,掌门很喜欢看武当的云海,陆海奔潮。
好像之前有说楚遗风很想看到海马吐雾,但是像楚遗风那样的人我觉得是不会对海马吐雾那种小玩意满意的,最能让他满意的应该是烈火炼殿或者陆海奔潮那种大景象。
若是楚遗风在遇到陆海奔潮这方面运气差的要死,一辈子都没见过陆海奔潮。
于是掌门在楚遗风死后,每一年,陆海奔潮的季节都会闭关,一个人看云海,带着楚遗风送他的皓月,就像和某个人一同观赏着那浩浩荡荡的武当奇景。

——————————————————————————

*乱七八糟的想法,不看也无所谓啦,没准明早我就觉得羞耻就删掉了(捂脸)*

看了掌门当初的新年祝福我一直在想啊,那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会是武当的三大冰山之一呢?
然后看到掌门的奇遇‘也曾有情,只是故人远行未归,有情也是无情。昨日抑或今日,有情抑或无情,已然毫无分别’时,突然想到,掌门不会老,大概是因为对于掌门来说,每一天都是在等待没有向他告别的楚遗风归来吧,一天、一月、数年、数十年、十数年,日日夜夜,都是一样的、静止的,毫无区别。
不管掌门是直的还是弯的,当初没有朋友的、也曾少年意气的萧疏寒遇见同样少年的楚遗风,定是把积攒了十几年的、无处安放的情都给了楚遗风,只是楚遗风就这样消失了,连带着掌门的情一起。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