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关于阴阳师鬼切和源赖光的脑洞

#就真的只是脑洞,就是个瞎写的故事梗概

髭切成为付丧神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源赖光。源赖光把小付丧神从小带大,虽然很严厉但也很关心髭切。因为是付丧神的缘故,髭切也很快就长大了,并且顺理成章的长成了一只忠犬型付丧神。
在与酒吞童子的交手中,髭切为源赖光挡下了致命一击,源赖光得以活命但是髭切险些折断。源赖光害怕髭切死去便借助妖力将髭切救了下来,但是身为付丧神的髭切却因为妖力的冲击暂时陷入沉睡。
源赖光认为多次发动退治下,髭切在自己身边终会遇到不测,于是将髭切与自己有关的记忆删除,将髭切赐与自己的下属渡边纲,并叮嘱渡边纲不能把鬼切带上退治的战场。
髭切醒来,并不记得源赖光,而是把渡边纲认做了自己的主人。渡边纲没有将髭切带上退治战场,却在朱雀大道上遇到化为女子的茨木童子,髭切为保护渡边纲斩下茨木童子的右手,得名鬼切。
因为妖力冲击,髭切恢复记忆,但现在种种却让鬼切觉得自己是狡兔死后被源赖光烹的走狗。加上妖气侵蚀,髭切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这个人格嗜血弑杀,对人类充满仇恨,称其为鬼切。而髭切自己的人格却坚信源赖光消除自己的记忆、把自己送人都是有原因的。两个人格在刀内相互争斗,在外人看来刀就化为一把妖刀,游走着不断无差别的杀害人和妖。源赖光听闻妖刀一事,便也开始调查。
到最后,经过无数次的争斗,髭切终于杀掉了名为鬼切的另一个人格,他手中的刀插在鬼切的胸口里,感觉到自己终于能控制原本就属于他的身体的时候,他睁开眼睛却发现,被自己刺入胸口的是源赖光。将源赖光和髭切引到一处,本来就是鬼切的安排,鬼切是一个扭曲的人格,为了复仇,为了让髭切感受到亲手弑主的绝望他自己这人格的死亡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牺牲。
以鬼切的人格杀了无数人类,并且弑主的髭切不能再做保护人类的付丧神,但他又已经杀了鬼切,他又不是恶鬼。接下来的事情,应该是髭切的自我救赎和遇到晴明之后的事情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