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J

长时间摸鱼装死,不定期诈尸更新。
墙头随意换、大坑随便挖。
感谢您的关注(笔芯)

碧窗梦(八)

武当X华山(不分攻受)

错字预警

渣文笔预警

BE预警

至少去看(七)啊,要不然没头没脑的(捂脸)

————————————————————

我是真的不会写古风信啊!写得自己想死……

而且信的格式不知道怎么在lof里排版(趴)

————————————————————

八.  赠与白风书

白风小友:

见信如唔。

不见一日,如隔三秋。不知小友近来如何?

过往之事我多有隐瞒,实在抱歉。虽小友从云梦掌门处已获知一切,我仍于此提及一二。

我本名陆曦,六百余年前拜入武当山门,其间偶尔助人却不曾入世。如今想来这种‘助人’早已铸成许多‘错误’,此生怕是无法偿清这笔债务。

我性情本是薄凉,不解这世人情义,小友以一片赤诚待我,我与小友相交之初却并未交与小友真心,现在想来惭愧不已。

而小友多次相救以及陪伴之恩,我感激不已,无以回报。

小友当初问我姓名,我并未回答,乃是怕产生羁绊,哪知这羁绊与姓名无关,却绕不过一个情字。

‘天若有情天亦老’此事,望小友莫要自责。年岁太长,日子本已索然无味。就算此生只活这几年,有小友相伴于身侧,我已心满意足。

若小友见到这封信,那宅中金银钱财尽数留与小友使用,小友日后便可不必为钱财之事忧心,如此这般小友也可放手去做想做的事。我瞒着小友算过一挂,卦象大吉,小友福祚绵长且能得贵人相助,与良人终成眷属,一生无忧,故小友可不必担忧。

芥儿有他自己的志向那便由了他,若日后出了事情,我斗胆恳请小友多多替我照料、勿要责怪。这房子与地契便留与芥儿,若是日后他无处可去、无路可走也有处方寸之地可以容身。当然,小友也是如此。

桌上是日前与小友提过的状元红二坛,不知用以向小友表我日前态度不善、不辞而别之歉意是否过于寒酸,但若小友不嫌弃,也可拿走做个念想。

此刻我早已离开金陵,但一切安好,无需追寻我的踪迹,只是近来怕是无法出现在小友面前,小友赠与的绳结我也依旧带在身上,故请小友放心。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

勿念。

万自珍重。

陆曦

评论(1)

热度(7)